2011年4月19日星期二

迷茫

在金融的战场里,我,全军覆没了,遍体鳞伤不在话下,失去斗志更是匪夷所思。这场战争,不是我没有在战前下苦功就直冲战场去,而是天外有天,人外有人。敌人(chapters)比我想象中来得可怕,更甚,它有军师(lecturer)为它开山辟土,造成我节节败退,无路可逃。所谓知己知彼,百战百胜。可是,我却错了,大错特错的错。我以为我精心专研它,就会了解其中的奥秘,进而打败它。我以为我已看透它了,可以在战场上与它一绝高下,可是它却不是我所想象的那么单纯。这场战争,我输得一败涂地,完全没有翻身的机会。

现在身受重伤的我,已没有勇气面对接下来的战争。我怕,我怕我努力了,却得不到我所想要的结果。这会让我否定自己,是不是自己比较笨,就算下了苦功,也不会拥有赢的机会。所以我就会退而求其次,只努力一点点,下一些苦功而已,就算结果不理想,也不会那么伤心难过。因为我会有借口说,只付出了这么一些些,理所当然,获得那么一点点。

我明白,我知道,我懂,这是多么消极的想法,可是我却无法改变这乌龟心态啊。当乌龟受到外来刺激时,它就会缩回自己的龟壳里保护自己。一直以来,这就是我保护自己的方法,不让自己痛苦的活着,才能拥有乐观平凡的生活,如不这么做,总有一天,我会崩溃的,那时,我不敢想象我会做出什么事情来。

今天的战争只是第二战而已,接下来还有很多挑战在等着我呢,可是乌龟心态却浮现在我的心中了。我该怎么做呢,我迷失方向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