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3日星期日

女人啊女人

女人啊女人,这句话成了我最近的口头禅。没办法,我突然发现到当女人真的真的很辛苦。怎么以前的我都没发现到呢?回想起以前,我妈曾经说过,你怎么不像别家的女孩那么爱美呢。别家的女孩都会穿美美,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出门,怎么你那么的另类。依稀记得我是这样回答我妈的。妈,爱美是要花好多好多钱的,我在帮你省钱呢,如果我像她们,你就惨了。

但,现在的我,像个女孩子了,会爱美了,可这却苦了我啊。化妆,卸妆。set头发,卸头发。身穿美美衣,脚踏高跟鞋。啊,我快崩溃了。我无法享受这些事情,这只会让我觉得,当女人好辛苦啊。为什么当个漂亮的女人需要做这些事情,为什么我们无法像男人一样,那么简单又容易呢?是不是我们没有先天的基质-基本气质,所以需要靠这些 “烦事” 来补充。

有句话说,世上没有丑女人,只有懒女人。难道不想做这些 “烦事” 就是懒女人吗?难道做了这些就会变美吗?我想大大声的说,我想当个快乐的女人,不想当漂亮的女人。我想穿我喜欢的衣服 - 松松大大件的那种,我想念粗鲁的行为举止,我想念穿件衣服就出门,不必化妆的那个时候。曾几何时,我变了,那样的折磨自己?

更甚的是,当漂亮的女人还需要,减肥节食。女人啊女人,为什么我是女人?吃对我来说,是人生大事也,尤其是阻止我吃美食,那更是可恶至极。皇以民为天,民以食为天,既然我是民,吃对我来说是何其的重要呢。为什么我不是那种吃不胖的女生呢,为什么我是肥女呢,那么多的为什么,烦死了啦。

综合以上种种,本人觉得,我是不适合当女生的啦,但却改变不了命运。既然改变不了它,就只能接受咯。但是,化妆打扮,减肥节食,这些 “烦事” 就算了吧。我还是觉得做自己最重要,人生短短几十年,为什么要那么的为难自己呢,阻止自己做自己喜欢的事,造成自己的人生那么的无奈,不快乐。

所以,我决定了,我要当个快乐的思洁,不是漂亮的思洁。就算与漂亮无缘,那也是我自己选的,因为我觉得自己活得开心自在就好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